用大聲公說:"從這個夏天開始,

轉圈圈的 沐浴用品們 都換成 評芳家 的液態皂囉!"


我想,對地球有善這檔事兒,總是要有個開始,

就用小小的改變

一點一滴的讓它在我們生活中  發。 芽。 吧。


IMG_6335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

轉圈圈女孩兒們前陣子花了好多時間 用心 洗澡、洗頭、洗手(揮汗)
為的就是,尋找一款適合轉圈圈旅人使用的清潔用品。

不管是
使用在身上的觸感、
泡泡的感覺、
洗淨後的舒適度,

還是挑選適合旅人在夏日 清爽又放鬆的味道。。。

最重要的,我們希望。。
盥洗沐浴這檔事不僅可以清潔我們的Body,
也可以清淨我們的Mind,

並且在這同時,對這片土地是有善且永續的好事!

(OS:這位大嬸那麼多願望想一次滿足,難道是健達出奇蛋?)



終於,終於....我們找到了~哈哈哈哈哈!

 
R1240173.jpg



"評芳家"
是國評、吟芳和寶寶家禾,一家的美好縮影。

而再幾個月,他們家裡的第四個成員也將哇哇落地到這星球來。
其實知道這個對環境友善的 手工清潔用品牌子已經好一陣子了,
常常聽身邊的朋友們提起這一家幸福輪廓(微笑)

真正使用了他們家的清潔用品,
我的身體直覺告訴我,這是 舒服也令人安心 的!



他們家的液態皂洗完,沒有柔柔順順"傘傘"動人的"股溜(台)",
反而會有一種澀澀的感覺、
而且沒有市售洗劑那種戲劇性起泡爽感
(OS:我以前是那種覺得沒有泡泡就是沒洗乾淨的人)

讓我第一次用時還覺得是不是拿錯了><

後來問了化工專長的國評我才知道,
市面上大多是化學合成的洗劑,
有那麼多的泡泡是因為放了跟清潔力沒有關的合成化學blah blah blah...
(OS:就是用來呼儂我這種愛洗泡泡的人啦)

IMG_6351.jpg     



[漏漏長後記]

轉圈圈選擇友善土地洗劑的故事是這樣的。。。



身為一個媽咪後才發現,
市面上要找到一款適用的寶寶用清潔產品是有多麼的困難,
一開始家裡有各式各樣恩典牌寶寶洗澡用品,就順順用。
(還是非常感恩這些恩典啊~啾咪)

只是心裡總覺得很奇怪?
為什麼好多標榜寶寶專用跨國際大牌子的寶寶洗劑,
小貝洗完之後,總是香噴噴的不得了...
不然就是起完摸起來總是"悠悠(台)"滑滑的,
是真得感覺好嫩好好摸啦..

可是,那是真天然嗎?(轟媽我開始疑神疑鬼...)


不太懂那些很難的化學名詞添加?
雖然問問google大神可以告訴你好多事情
但我真的是一個很懶惰的媽咪無誤,
對於花好多時間爬一堆文章去交叉比對哪個廠牌好與壞,

真的很累,我寧願把那些時間花在陪我女兒玩!


可是明明跨國大廠們都打上"天然"的口號呀?
(大嬸OS:怎麼會這樣勒....身體的觸覺就明明很人工>0<)

所以轟媽我就開始注意本土手工又自然的清潔用品
後來,小企鵝媽咪-雲 送我一組寶寶用品,
洗澡時我偶爾都會"偷用"我家小貝的泡泡幕斯 感覺很舒服,很簡單。
沒有過多的香料味,沒有太多的負擔殘留。


我想~的感覺是最準的...

所以就留意了一下這個牌子,
簡簡單單的寫了: 評芳家 三個字
以及看起來很樸實連我都看得懂得成分、期限,就這樣。

瓶身上沒有過多的包裝與花俏的台詞,我喜歡!

 
之後,好意外的
國評、吟芳和家禾寶寶一家三口
在一次的環島旅行中來到了轉圈圈
真的是好令人喜歡又舒服的一家人呀!


從家禾大方又貼心的表現上就可以窺見
國評和吟芳對於孩子教養的關注與用心,

雖然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
可是就好像很熟很熟一樣,聊了好多好多....


第二次是前陣子我帶著小貝,
咱母女倆的慶祝滿六個月環島小旅行到了花蓮
又有機會和國評、吟芳和家禾寶寶在花蓮日日相會

美好的旅程、美好的花蓮日日、美好的朋友、美好的再相遇!
一切都是如此的令人難忘。

回到台南後,我就開始和吟芳書信往來,
一邊使用評芳家的不同產品,
一邊和吟芳討論使用心得還有推敲旅人的使用感受...
接著,就是請眾轉圈圈女孩兒們使用,
並在細節裡,請國評幫我們客製化適合轉圈圈旅人的"口味"

來來回回好多次,
就是希望可以滿足我對天然又純淨東西的幻想...

這款皂使要讓風塵僕僕的人們會覺得好用,洗起來舒適又令人放鬆
如果這個時候又讓這些旅人們知道,它是天然健康又對土地友善的,
那不是更棒了嗎?!哈哈哈。。。(繼續陷入幻想中)

IMG_6364.jpg




終於趕在七月開始前,陸續就了定位


下回到轉圈圈來時,在浴室洗去旅途上一路的塵埃時,

希望妳/你的心,是笑著的!


dfhjd.jpg  


更多關於評芳家的三兩事,可以點下面連結了解更多喔。。


評芳家 教養‧手工皂工作坊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pplefion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