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的阿勃勒 正 在 盛 開

金黃耀眼成穗纍纍,
風一吹還下了場
 金黃色的雨..
    
tjqty.jpg  


來幫大家整理一下
目前我看到的在台南市區阿勃勒花開的狀況:

東豐路:這條一年四季幾乎都有行道樹花開的美好道路,
    不例外的,也有種阿勃勒喔,
    這幾天經過時看到好多顆都開了,
    建議可以把車停下來,
    用散步的方式走在路中央的腳踏車/行人專用道上賞花。

林森路:一路從較南端的世界帝心附近,到林森路北端快到開元路沿途
    都有成串阿勃勒盛開。
    若是要找比較集中的點,
    東寧路以北至小東路以南這一段,現在正連成一氣的暫放著。
    然後要特別一提的是,
    林森路和東豐路口的那一、兩顆阿勃勒每年都會比較早開,
    就像報馬仔一樣為阿勃勒花季掀開序幕。

台南大學:位於中西區的台南大學也有阿勃勒,
     而且還是他們的校花呢!
     這一帶也很適合散步,
     小巷弄間藏著很多有趣的小店和風景。
     走一走後到近吃綠豆湯或是杏仁豆腐冰
     這樣的人生,實在是棒呆了。

聽說巴克禮公園也有,只是我最近沒往那邊去,
知道其他花況的人再幫忙補充一下吧
,謝啦。


key.jpg


台南的生活日常中
總喜歡在空閒的時候亂繞大街小弄,
這陣子在移動時
常常會被盛開地一蹋糊塗阿勃勒的美給震撼到
(一點都不假,真的是開的一蹋糊塗的耀眼黃阿!)
wwywy.jpg         


每年在初夏的日和裡
總會被一顆、兩顆、
然後一整排纍纍金黃給提醒...

"唉呀~
是夏天到了呀!"

我常想著到底是夏天呼喚阿勃勒的盛開,
抑或是阿勃勒呼喚下日的來到呢?
反正他們是好朋友吧?
誰喚來誰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的思辯了,是吧?
outfdjtw.jpg  


總之,趁著南台灣進入熱情如火的炎夏之前,
阿勃勒,卯盡全力,
放縱迸出屬於這個季節的燦爛,
正好呼應著夏季應有的活力,
就像為這個夏天開場Party一樣
P1030524.jpg  

關於阿勃勒呀,
不是我在說的,真的是台灣各地很常見的行道樹
只是不開花的時候,低調的很。

矮油~就是那種很一般的,行道樹啦,
在以前我對他的樹型真的沒什麼印象
不是別突出,也不是多有特色。
到是對於他每年初夏突然結成金黃壘壘,
很戲劇性地成串垂吊下來的花的姿態
有著深刻的感受,
我都會偷偷的類比著,
就像一個平凡醜小鴨女大十八變一樣,
哇塞~是有沒有那麼戲劇性啊!
tjyiehs.jpg  


種種春花秋月的美好
往往都
伴隨在我們生活的每個場域裡,
若是可以把步調放慢一點

比如停紅綠燈的時候看看身旁的路樹;
比如等早餐的時候放下手機滑滑.....

很多自然的驚喜,就在身邊,真的!
(媽呀~轟媽我覺得自己好像老人家再講古喔...)
eky8oe.jpg


這個周末就去試試看,
在妳/你所居住的城市放慢步調~
從感受行道樹與路旁草草花花,開始吧!
djrykiu.jpg   

arrow
arrow

    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